台北牯嶺街小劇場,廿一日下午將上演一場死刑犯的故事,在《我的那一情趣用品聲再見》劇中,情趣二十五歲的劇場新秀林胤瑋將飾演這位死刑犯。林胤瑋是排灣自慰套族與魯凱族的混血兒,三年前創立「絕非戲弄」劇團,結果情趣用品負債一百廿萬,在沉寂兩年後,他雖情趣然債未還清但夢想不滅,決定復出舞按摩棒台。  林胤瑋能編能演也能導,《我的情趣那一情趣用品聲再見》,從死刑犯的故事談生命的不可被充氣娃娃剝奪性。為了這部戲,林胤瑋透過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了解許多相關資訊,情趣潤滑液情趣用品看了死刑犯寫下的書信,「很讓我意外情趣用品的,他們的文字,不是想活、想脫罪,是想死、想知道死期,甚至要廢死聯情趣盟別再管他們。」  林胤瑋認為每個人都該有說話與被聆聽跳蛋的機會,至於生命,更是不能任意被剝奪。這部戲雖然不直接威而柔宣導廢除死刑,卻是從一個死刑犯成功逃獄後的情趣用品生活開始,以生命主情趣體為題,讓觀眾思索生命的價值。  二○○五年,家住屏東的林胤瑋帶著父親的期待北上求發展,但他瞞著家人創立了「絕非戲弄」劇團,讓他與父親關係降到冰點。兩年前因為合夥人的離開,他扛下一百廿萬的債務,讓家人朋友都不能接受,他說當絕望到谷底,也沒人聽他說話時,他一度很想殺人。  《我的那一聲再見》早於兩年前就表定要推出,卻因為背債、劇團營運出現困難,因而延宕至今,再次登上舞台,林胤瑋說「在劇場、在舞台,我可以盡情揮灑自己,而且當我擁有創作能力時,能展現的就更多,我喜歡這種感覺,這讓我不一樣了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hao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